加拿大環境部長允嚴格立法改善空氣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環境部長允嚴格立法改善空氣污染

摘錄自9月30日中央社渥太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環境部長安布羅斯9月29日承諾,將在今年10月公開新法案,強制管制造成空氣污染和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效應排放氣體,但保證不會傷害國內工業發展。

「環境與永續發展」最高行政主管格里納指出,加拿大政府必須儘快拿出一套可信、清楚且可行的計畫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安布羅斯部長則回應指出,從過去13年政府的經驗中可以得知,光是通知並要求廠商配合還是不夠的。加拿大政府將一改過去的做法,改以立法來對付不良的空氣品質和溫室效應氣體。

加拿大政府曾經同意遵守「京都議定書」內容,在2012年以前,將國內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減少1990年指數的6%。為此,前自由黨政府從1997年起,花了63億加幣(約57億美元)開始這項工作,到2004年時,這些排放氣體的指數還高是於1990年指數的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