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固化飛灰進場 八里人決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拒固化飛灰進場 八里人決抗爭

摘錄自10月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新店掩埋場已經飽合,縣環保局決定將焚化爐產生的有毒飛灰,經過固化,送到八里掩埋場處理,引起林口、八里民眾反彈,尤其縣環保局曾在2003承諾,不會在八里做飛灰最終掩埋。八里鄉代與村長2日開會,決定強力動員,全力阻止飛灰固化物運入八里垃圾掩埋場。鄉代會副主席呂瓊瑤痛批環保局出爾反爾,硬要強行進場。

為了協調溝通,縣環保局長鄧家基2日造訪八里鄉長柯慶長,表示因為有以前的承諾,雖然是前縣長時期留下的,仍會「概括承受」,他強調自己不會偷偷摸摸做事,要進場就會正大光明的進場,同時也透過電話給人在國外的縣議員鄭戴麗香,承諾「不會強制進場」。

柯慶長指出,八里人長期被來來往往的垃圾車和大卡車困擾,汙水排放、垃圾焚燒都在這兒,已經承受太多,希望環保局可以用溝通協調取代強力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