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遺址 挖出兩文化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科遺址 挖出兩文化層

摘錄自10月3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科液晶電視專區部分地區開始整地興建廠房,南科考古隊趁這幾天放晴,在木柵和道爺南2個點趕工挖掘,分別挖出漢人文化層和1500年前的蔦松文化層,都有不少人類骸骨和陪葬品出現,證實當地在不同時期都曾是人類聚集區。 為了搶在廠房興建前先挖掘,考古工作的進度很趕,除了目前的2個點,道爺南還有1個點,也將在最近開挖。

南科考古隊近年在南科園區挖出不少史前文化遺址,涵蓋年代可上溯到距今4800年到200年,在考古上區分為大坌坑文化、牛稠子文化、大湖文化、蔦松文化、西拉雅文化和漢人文化,是相當難得的文化遺址。奇美電子最近陸續在南科液晶專區整地興建廠房,為免文化遺址因整地施工被破壞,南科考古隊9月下旬搶在廠房興建前,雇工到木柵遺址和道爺南兩個地點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