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青青草原 怪手進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嶼青青草原 怪手進駐

2006年10月05日
摘錄自10月5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青草原向來是蘭嶼最感驕傲的自然景點之一,不過近日來卻有怪手在此操作,引發民眾對「水泥化」的恐慌,紛紛向鄉公所要求停止施工。 紅頭村的居民近日來發現,竟然有怪手進駐青青草原,不停地在草地上挖挖補補,重機械進駐的消息傳開後,立即引發大家的高度注目和抗議,惟恐環境遭到破壞,讓自然景觀一去不復返。

有過先前天池步道開發的慘痛經驗後,許多年輕的居民認為,蘭嶼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她的自然不經雕飾,如果觀光客不懂得欣賞,鄉公所又何必為了這些人建造水泥建物方便他們進出?蘭嶼鄉公所秘書陳英花則喊冤說,有的人要開發,有的人要保存,地方政府好不容易向上級爭取來的經費,卻常因為少數人的抗議而停擺,因此持反對意見的人,或許該仔細思考一下怎麼做,才是對蘭嶼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