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烤肉 二重疏洪道清出40公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秋節烤肉 二重疏洪道清出40公噸垃圾

2006年10月10日
摘錄自10月9日中國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節全民瘋烤肉,二重疏洪道在連續假期期間,平均每日清出20公噸垃圾,忙壞了負責環境維護的三重市公所清潔人員,但有民眾反映,過了一天板橋河濱公園垃圾還沒清。

中秋都過了兩天,公園內還滿是烤肉後遺留的垃圾?大漢橋和新海橋間的板橋端河濱公園,8日仍未見有人整理,地面可見民眾遺留的垃圾和木炭,各處垃圾桶垃圾也滿出來。有民眾也說,其實不只板橋,大漢溪和新店溪沿線的北縣河濱公園恐怕也好不到哪去,中、永和許多河段同樣可見垃圾。

新莊清潔隊隊長許在權表示,中秋節新莊市的垃圾清運量,約為比平時多出1.4倍,從平時一天250噸增加到一天350噸。樹林清潔隊表示,中秋當天照常收運垃圾,隔天星期六也有清潔,有活動當然垃圾量會多一點,外勤清潔隊員的工作時間也會長一點,量目前還無法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