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菸廠孵巨蛋 搶商機失生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松山菸廠孵巨蛋 搶商機失生機

摘錄自10月1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剛才完成簽約位於松山菸廠的的大巨蛋,環保團體沒有喜悅,只有遺憾與憂心。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張宏林形容松山菸廠是台北都市中「最後一塊野生動植物棲息地」,表示站在都市建構的立場,一個好的體育場館確實有必要,但如何兼顧原有的綠地生態原貌,讓這些珍貴的物種得以生存下去,應該更為重要。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體育園區以及大巨蛋本體所影響的老樹,會根據樹木保護委員會的建議,園內約1000多棵樹都必須詳細說明遷移計畫,經委員會審查通過才可著手遷移。文化園區部分,文化局表示,誠品取得的文化園區BOT案,正在辦理第2階段再審核修正資料作業,年底才有結論。原則上園區內的樹木將全數保存,盡量保持原有生態,未來誠品如何改建倉庫,都還在研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