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仁武古文物生態園區啟用 兼具教育與休憩功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縣仁武古文物生態園區啟用 兼具教育與休憩功能

2006年10月12日
摘錄自10月11日東森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兼具本土文化傳承及休閒功能,仁武鄉赤山古文物生態園區10日開幕啟用。縣長楊秋興應邀剪綵表示,這座園區不僅具有教育功能,也是仁武鄉民最好的休憩場所,是社區營造最好的典範。

楊秋興表示,這座園區的闢建是鄉公所很好的政績,在地方政府財政普遍不充裕的情況下,並不容易,園區建設比他所想像的還精緻、漂亮,而且園區將交由社區發展協會認養,做為社區大學基地,非常有意義,是社區營造最好的典範。

另外,仁武鄉公所表示,赤山古文物生態園區,由於房舍都是以竹材為素材,加上水車、拱橋及多座雞型石雕,很有本土農莊味道,目前已成為仁武鄉一處很好的休憩新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