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聖嬰現象料較往常微弱 對亞洲農作物不具嚴重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06年聖嬰現象料較往常微弱 對亞洲農作物不具嚴重威脅

摘錄自10月12日路透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令人心存畏懼的的聖嬰現象現在正在太平洋赤道水域形成,引發世人擔憂曾發生過的亞洲乾旱和美洲豪雨又將重演。然而,根據氣象人員,這次的情況不太可能會像97-98年那麼嚴重,而東南亞種植咖啡、可可亞和穀物的農夫將因此鬆一口氣。印尼農業部農作物保護主管瓦西阿提說:「我們下一季的雨水大概會比較少,但並不會發生乾旱,

根據美國政府的氣候預測中心,這次的聖嬰現象有可能在11月到明年3月之間發生,馬來西亞和印尼大部分的區域都可能會有較平均更為乾燥的天氣。不過,也不是每個亞洲國家都會因為聖嬰現象而得到負面的影響。印度氣象局資深官員拉吉凡說,聖嬰現象對印度東北的季雨有正面的效應,為該國南部和斯里蘭卡帶來充足的雨水,而這對這區域的稻米會有好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