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燕來關渡 邀您拜訪春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春季燕來關渡 邀您拜訪春天

2002年03月29日
稿源: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照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家燕銜泥春天來了,大地景氣復甦,不僅樹木開始露出翠綠的新芽,繁花也開始綻放豔麗的風采,而燕子們更成群的飛到台灣渡冬。在3月到5月間,你若來到關渡,將可以聽到燕子的呢喃軟語,還可以見到剪尾深叉、雙翼修長、姿態嫺雅的燕子們,翩然飛舞在湛藍的天空、求偶、築巢以及準備孵育下一代可愛的燕子。而從4月1日起,關渡自然公園將舉辦「拜訪春天‧小燕有約」一系列豐富、有趣的燕子活動,邀您渡過一季難忘的燕媚春光!

赤腰燕立電線為迎接春季賞燕的到來,自4月1日起至5月19日,由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及台北市北投區公所指導、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所盛大舉辦的「拜訪春天‧小燕有約」系列活動,除了在關渡自然公園內有豐富的燕子生態教育展示,透過精美的圖文說明及燕子型態相關的標本模型,讓民眾對燕子有深入的了解外,還有精彩的燕子生態影片邀您一起來分享。此外,4月6日起至5月5日,每週六及週日也安排了許多的動態活動,包括最受歡迎的「親子DIY」,現場教你自己動手作「燕巢」、「摺紙燕」;「燕子生態自然講座」讓您一窺不同的燕子生態風貌;4月7日起一連5週的週日下午2點鐘,還有「關渡老街賞燕之旅」,專業解說員帶您一覽燕子最愛棲息的關渡老街等,這麼豐富的知性與感性的活動等著您「與小燕有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