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舊漁港 看海草坡淘空50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寮舊漁港 看海草坡淘空50公尺

摘錄自10月24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南寮舊漁港看海草坡才完工1個多月,近舊港邊的草坡,竟遭海浪侵蝕超過50公尺,高3公尺的土坡削掉一半,不少近海民眾覺得安全堪虞,亟須補強。新竹市交通局綜合規劃課長林正光說,原本舊漁港公園10月底要全部完工,發現這段侵蝕坡,決定變更設計,進行海岸補強,預計11月才能底定。



林正光說,當初設計時,原想草坡距堤防和海岸線,還有一大段距離,因此,並未特別做防護,沒想到,頭前溪出海口漲潮時,潮水蓋到堤防,加上新竹風強烈,不斷拍擊,造成侵蝕,是始料未及。已請設計單位重新設計,計畫加設一道約50公尺長的水泥擋土牆,為免過於突兀,也會運用漂流木作造型,美化海岸,預計11月底可以完工,增加市民遊憩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