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廠在達成歐盟減少污染的目標上進度落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汽車大廠在達成歐盟減少污染的目標上進度落後

摘錄自10月26日路透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25日公佈的報告顯示,主要的汽車製造公司,包括日產(Nissan)汽車、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寶馬汽車(BMW),在提升燃料效能標準以達歐盟目標上,進度遠遠落後。這份由位於布魯塞爾環保團體運輸與環境(T&E)所委任製作的報告中說,歐洲販售的20大廠牌的四分之三,在達成因應氣候改變的目標上所做出的改變不夠快速。這些目標是車廠在與歐盟進行自發性協議時所擬定。

這些自發性的目標要求,在歐洲出售的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於2008年前減少至每公里140公克。歐盟執委會威脅,倘若汽車製造廠不跟著這些目標走,將會制定強制執行的措施。T&E說,日產的新車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歐洲紀錄中表現最差,其後則為鈴木(Suzuki)汽車、馬自達(Mazda)汽車、VW的高價品牌奧迪(Audi)、富豪(Volvo)、寶馬和福斯。

但有一些公司趕上了進度。T&E說,以目前的紀錄看來,菲亞特(Fiat)、標緻(Peugeot)、雪鐵龍與雷諾汽車(Renault)和福特都將在2008年前達成或甚至超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