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企業開展「清潔發展機制」項目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法企業開展「清潔發展機制」項目合作

2006年10月27日
摘錄自10月26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電網公司國能生物發電有限公司25日與法國電力貿易公司簽署《CDM項目合作意向書》。通過此項目,法國電力貿易公司將購買國家電網公司通過發展生物質能清潔發電項目減排的二氧化碳溫室氣體環境容量。 CDM是《京都議定書》中規定的跨界進行溫室氣體減排的三種機制之一。其核心內容是允許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合作,在發展中國家實施溫室氣體減排項目。



國能生物發電有限公司是國家電網公司屬下專門從事生物質能發電的專業化公司,目前已在全國開工14個項目,裝機容量35萬千瓦。到2010年,這家公司預計建成300萬千瓦的生物質能發電能力,約佔中國生物質能發電能力的55%,屆時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120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