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青海氣溫偏高降水偏少 乾旱影響農牧業生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今夏青海氣溫偏高降水偏少 乾旱影響農牧業生產

2006年10月27日
摘錄自10月26日問天網青海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6年夏季(6~8月)青海省氣溫異常偏高,大部分地區降水偏少。7月下旬至8月上旬,青海省因持續高溫少雨,造成東部農業區大部、曲麻萊、貴南等地發生旱災,農牧業生產、人們的生產、生活以及財產產生了不利影響。

因持續高溫乾旱,雨水不足,使得民和、樂都、西寧、海南、黃南等地旱情加重,大部分淺山地區的農作物由於乾旱出現了莖葉變黃、枯死、青幹逼熟等現象,以致形成嚴重旱災。同時,持續晴天高溫天氣使玉樹、海北、海西等地牧草提前枯黃。特別是從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近20天時間裏,果洛州的班瑪、瑪沁和玉樹州的雜多、囊謙等地受旱草場面積進一步擴大,受災程度進一步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