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馬隆颱風侵襲菲律賓 已奪169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馬隆颱風侵襲菲律賓 已奪169命

摘錄自10月30日TVBS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中度颱風西馬隆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這2天下起大雨,不過這個颱風10月30日清晨直撲台灣鄰國菲律賓,造成菲律賓近8年最嚴重的颱風災害,不但有數萬棟民宅被摧毀,還造成169人死亡。

中度颱西馬隆過境帶來的狂風暴雨,重創菲律賓北部的伊莎貝拉省,其中呂宋島災情最慘重。西馬隆不但雨勢強,風力也達到每小時175公里,最大風速更達210公里,所經之處滿目瘡痍,不但電線被吹斷散落一地,椰子樹也被連根拔起,鐵皮屋在強風中搖搖欲墜,來不及移走的牲畜命在旦夕,場面險象環生。

目前西馬隆颱風,仍朝西北方向往越南移動,不過威力並未減弱,有可能為越南帶來嚴重災害,而菲律賓當局初步統計,在颱風過後,光是今年的稻米收成量,就將下修%,整體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