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育八色鳥及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消息在2000英國鳥展引起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保育八色鳥及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消息在2000英國鳥展引起轟動

2000年08月21日
本報訊

一年一度國際性的英國鳥展8月18日在英國劍橋開幕,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廖世卿再次率領30餘位鳥友赴會並參展,展示台灣一年來的保育成果。其中雲林縣林內鄉湖本村民保育八色鳥抵制砂石開採與日前在馬祖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消息,由廖世卿在開幕式中報告給與會國際保育人士,引起極大震撼,紛對台灣的保育成果表示激賞。

開幕式中,廖世卿是唯一致辭的參展團體代表,他首先將日前在馬祖發現全球絕跡20年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消息與各國保育人士分享,與會人士除對同行的湖本村長尹伶瑛表達敬意之外,陳水扁總統以一國領袖能對單一物種保育的事件表達關切,也使各國保育人士認為台灣政府是重視生態保育的。

在展覽場中,中華鳥會的攤位上也擺出布條希望國際人士繼續聲援八色鳥的保育,不讓湖本村棲地被開採砂石而破壞,參觀人士在了解事件來龍去脈後,都紛紛簽名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