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環保世紀行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環保世紀行啟動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0日中國環境報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6年湖北環保世紀行」活動近日啟程。湖北省人大組織了中國環境報、光明日報等中央和湖北省內8家主要媒體記者組成的新聞採訪團,連日來分赴武漢、宜昌、荊門、襄樊、隨州等地進行集中採訪。

95年的活動以「推進節約型社會建設」為主題,重點宣傳湖北省在資源節約、保護、合理利用以及環境保護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經驗,提高全省人民保護環境的意識,促進全省節能目標的實現、迴圈經濟的發展和產業結構的調整。據瞭解,2005年全國單位GDP能耗統計排名中,湖北省僅排在第18位,排名偏後,說明節約意識仍有待提高。新聞採訪工作除了宣傳先進典型的同時,也要對一些嚴重違法行為進行曝光,並就相關經驗與問題進行探討,促使地方政府對浪費資源的行為採取依法制裁,對高耗能的在建專案勒令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