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論壇結碩果 農業合作有新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兩岸論壇結碩果 農業合作有新措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0日中國環境報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備受關注的「兩岸農業論壇」10月17~18日在海南省博鼇隆重舉行。本屆主題是「加強兩岸農業合作,實現兩岸農業互利雙贏」。與會人士就「加入WTO後兩岸農業合作面臨之機遇與挑戰」、「當前兩岸農業合作模式之探討」、「兩岸農業合作發展之問題與對策」3項議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研討。

中國中央台辦主任陳雲林宣佈了一系列兩岸農業合作的新政策措施。陳雲林強調,在鼓勵和支持兩岸農業合作與技術推廣方面,中國有關部門將積極支持台灣各類各級農民合作經濟、組織、農業企業和台灣農民來大陸參加農產品的展覽及推銷活動,並在檢疫審批、查驗放行、檢驗檢疫監管等方面繼續提供便利措施。充分鼓勵和支援兩岸農業界開展農牧產品、水產品等深加工,促進兩岸農業合作和貿易往來。並對臺灣農民創業園內的基礎設施建設給予積極財政支持。對創業園的重點農業高新技術專案予以優先立項、重點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