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聖嬰將報到 美、日、澳都提出警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超級聖嬰將報到 美、日、澳都提出警告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1日東森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嬰現象又來了。美國,澳洲和日本氣象單位都警告,已經有多項徵兆指出,造成氣候異常的聖嬰現象有增強趨勢,東南亞可能出現大乾旱,美國發生嚴重水災,全球農產品價格也將因此大幅上漲。

霾害、洪水將會更加嚴重,因為「聖嬰」就要大駕光臨!所謂聖嬰現象是因為東太平洋赤道附近海面溫度升高,熱氣上升增加東太平洋地區的降雨,而西太平洋海面溫度則降低,空氣下沉導致降雨減少,造成太平洋東西岸氣候異常,由於專家預測,今年海水溫度升高幅度可能會高過以往紀錄,因此將今年可能出現的聖嬰現象稱為「超級聖嬰」。

美國氣象預測中心氣象學家賀伯特指出,「即將到來的冬天,最主要是受到眼前輕微聖嬰現象的影響,跟過去一兩個月比起來,(聖嬰)發展的相當迅速,我們預計這股氣候會持續茁壯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