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江水壩工程取消 以保護瀕臨絕種生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江水壩工程取消 以保護瀕臨絕種生物

2000年06月14日
韓國使者報,06-06-2000 (Korea Herald, 06/06/2000)

南韓總統金大中昨天宣布,為了保護東江河域的生態系,政府正在暫停江原道永越(音譯)備受爭議的水壩興建工程。

「政府正在取消永越水壩計劃,以保護生態系以及當地的二十種瀕臨絕種生物。我們也想保護此區首次發現的七種動植物。」金大中說。

在南韓首都漢城的世宗文化中心舉辦的一場環境日的慶祝會中,金大中發表演說,並在演說中宣佈此項訊息。

多年來,永越水壩計劃已受到環境學家以及擁護者的嚴厲爭論。這些擁護者聲稱,水壩對於此區的防洪和解決水源短缺問題是必要的。

金大中說,東江河域將被設計成一個「對自然友善的文化與觀光區,」並將為當地居民開創工作與其他經濟效益。

「在各自而深入的商議之後,政府確保水源短缺與防洪問題會獲得解決。」金大中說。

金大中說,為了處理環境問題,他會指定一個總統府顧問會議,這個會議暫時命名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他說,這個包含有政府官員、私人公司經理人與市民運動者的顧問會議,將受託整合經濟與環境政策。

 

原文詳見: Korea Herald,06-06-2000 ;http://www.newscientist.com/
環境資訊協會 謝洵怡 譯,李育成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