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南高鐵車站將啟用 地景共生環境新藝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台南高鐵車站將啟用 地景共生環境新藝術

2006年11月02日
摘錄自11月1日TVB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高鐵公司繼台中站、高雄站之後,緊接著3日又要舉辦台南站和嘉義站的啟用儀式,高鐵公司將邀請台南、嘉義的縣市長和民意代表參加,與董事長殷琪一起主持啟用儀式。高鐵公司預定在16日前,由南到北的8個高鐵車站就會全部啟用完畢。

高鐵嘉義站和台南站都是以「地景共生」為設計理念,以由西向東斜面逐次的量體、斜向水平延伸的金屬屋頂,將車站與月台的屋頂與環境在視覺上作一水平連接,提供都市環境新的地景藝術。

高鐵公司指出,嘉義站通車後,期望在站區週邊開發休閒、娛樂中心等項目,協助嘉義發展成休閒渡假區。而台南站則以科技、製造業為地方產業基礎,發展成類似新竹站區的南台灣科技網路事務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