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仍無意簽署《京都議定書》 願倡導新減排協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仍無意簽署《京都議定書》 願倡導新減排協定

2006年11月05日
摘錄自11月2日新華網墨爾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大利亞政府2日表示,澳大利亞仍無意簽署「京都議定書」,不過該國願意在亞太地區範圍內大力倡「新京都議定書」,對抗全球氣候暖化。

在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澳大利亞政府一直追隨美國布希政府,明確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來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然而在澳國內的民意調查則顯示,79%的澳大利亞人認為澳大利亞政府應該簽署該議定書,90%的人希望能從燃煤發電轉變為可再生能源發電。這個結果可能也是因為澳國2006年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旱,自己吃了全球氣候變化的虧。

澳大利亞環境部長伊恩·坎貝爾表示,澳大利亞有興趣促成一個由世界上最大的幾個溫室氣體排放國組成的聯盟,並打造「新京都議定書」。他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採訪時指出:「從亞洲地區起步將為我們提供一個良好的開端。澳大利亞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構建一個建設性的後『京都議定書』框架,這個框架超越了京都議定書,需要所有的人都參與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