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呼籲歐盟制定共同策略減少廢氣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總理呼籲歐盟制定共同策略減少廢氣排放

摘錄自11月5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總理梅克爾5日說,當京都議定書將於2012年期滿失效,歐洲聯盟應帶頭處理氣候改變問題,並制定減少廢氣排放量的共同策略。梅克爾強調,美國並未批准京都議定書,而世界各國簽署京都議定書的主要目標,就是削減造成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量,因此任何新協定都必須使美國參與。

梅克爾與英相布萊爾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指出,對所有歐洲國家而言,說服美國是個極為重要的任務。布萊爾表示,成立一個架構正確的國際協定本身就是非常重要的事,當德國於明年接掌歐洲聯盟輪值主席的職位時,德國就必須掌握推動相關事務進展的機會。

在此之前,世界銀行前任首席經濟學家史登發表的氣候變遷報告中指出,對抗全球暖化現象時,世界各國只要花費大約國內生產毛額的1%,可是假如對造成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不採取任何管制行動,世界各國就會受到20倍的損失,報告中建議並建議大力推展碳氣排放交易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