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通車 宜蘭休閒農業前景看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宜高通車 宜蘭休閒農業前景看好

2006年11月07日
摘錄自11月6日今日晚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目前共有50個休閒農業區,宜蘭縣境就有12個休閒農業區,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在質與量都居全國之冠。據統計,2005年宜蘭縣休閒農業旅遊人口有184萬人次,年產值高達18億元,佔了全國的33%,已成為宜蘭縣的觀光資產。

北宜高通車後交通部將在2007年開放大型遊覽車走雪山隧道,宜蘭縣看好國中小學戶外教學市場,希望能吸引外縣市國中小學生到宜蘭進行戶外教學。特別整合縣內休閒農業區和休閒農場,推出以農業體驗為主題的幾十種戶外教學專案,提供都會區民眾解壓,並可成為學子連結教室學習課程的最佳途徑。此外,為提昇各農業區觀光競爭力,宜蘭縣內的休閒農業區也紛紛推出旅遊行程,整合各農業區資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