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美景感動中國烘培業首富 慨捐125萬美元做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肯亞美景感動中國烘培業首富 慨捐125萬美元做環保

2006年11月07日
摘錄自11月7日路透社奈洛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最富有的烘焙食品企業家化身迎戰全球暖化的公益戰士。羅紅造訪肯亞北部的圖爾卡納湖(Lake Turkana),意識到全球暖化問題使得湖水蒸發的問題嚴峻,因此承諾在未來5年捐款125萬美元給聯合國,協助保護圖爾卡納湖,這個被譽為人類搖籃的地區。

「這是人類在地球上最早留下足印的地方。當我來到這裡時,它的美麗令我感到震撼,」羅紅在肯亞迎戰氣候變化問題的大型峰會外對路透表示。「我會每年回到這裡拍照。用我自己的計量方式,來觀測環保行動是否收效,」39歲的羅紅表示,他的名下擁有中國最大的烘焙食品連鎖企業。

圖爾卡納湖位於炎熱乾旱的肯亞東北部,科學家在湖岸區域曾發現過許多重要的人類早期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