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展望中國加強各地環境監測項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10年展望中國加強各地環境監測項目

2006年11月09日
摘錄自11月9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總局新發佈的《國家農村小康環保行動計畫》中提到,到2010年,將要完善200個縣的環境監測、監管和宣教基本設施建設。在加強農村環境污染綜合治理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加強農村環境管理體系建設,重點加強中西部地區農村環境保護能力建設。

目前中國農村環境的監測和統計由縣市級環保部門負責。在全國2,800多個縣中,許多縣市級環保部門的工作受條件制約,農村地區的環境監測、統計等工作存在明顯的漏洞和不足,甚至根本沒有監測和統計資料。廣大農村和鄉鎮基本上未形成環境監測和統計工作體系,農村環境資訊十分缺乏,農村環境問題難以得到準確及時的反映,農村環境治理和保護的難度就更大。加強農村環境保護基礎體系建設,已是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