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清潔能源商機大 台灣創投界新興標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經建會:清潔能源商機大 台灣創投界新興標的

2006年11月09日
摘錄自11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9日表示,國際上有愈來愈多如太陽能等「清潔能源」企業上市,且市值增加快速,吸引全球創投公司錢潮湧至,例如美國在2005年能源方面創投金額已達9.17億美元,是台灣創投界新興潛力標的。經建會表示,目前美國大約有10家公開上市太陽能企業,有7家市值超過10億美元,例如美國SunPower在2005年上市時市值大約15億美元,現在市值超過25億美元。

此外,經建會指出,新一代燃料電池產業中的酒精和生質柴油等生質能源預期是下一波熱點。有許多生質能源企業如Pacific Ethanol已經上市,預期後續將有更多企業上市,這些清潔能源已經逐漸成為創投業投資的主流標的。經建會指出,清潔能源是全球最受重視的未來產業,投資商機潛力大,有可能成為國內創投界新興投資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