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生態港 引來中華白海豚安家落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湛江生態港 引來中華白海豚安家落戶

2006年11月13日
摘錄自11月13日解放日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譽爲「海上大熊貓」的中華白海豚近日暢遊廣東湛江港灣。鯨豚類權威專家指出,湛江港灣海域是中國國內第5處中華白海豚種群區,300頭「海上國寶」數量位列全國第2,且種群健康。因所轄海域水質污染少、餌料豐富,湛江堪稱「中華白海豚避難所」。

湛江現有紅樹林面積達7,700公頃,公園綠地加上各種附屬綠地、生産綠地、防護綠地,共計新增園林綠地面積有838.34萬平方米;2006年起還將建設觀海長廊和綠塘河3大濕地公園,並連續3年在47個國家環境保護重點城市中環境質量僅次於海口,名列第二位。

近年來,湛江實施「工業立市、以港興市」、全力打造生態港口城市的戰略,經濟增長迅速。湛江市委書記徐少華表示,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建設和保護環境的觀念,決不以犧牲環境爲代價去換取一時的經濟增長,是713萬湛江人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