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石門水塘冒垃圾山 全民抓公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石門水塘冒垃圾山 全民抓公敵

2006年11月17日
摘錄自11月1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石門鄉疑有地主勾結不肖業者,在山區濫倒大量廢棄物,嚴重影響附近區域民生用水;鄉長梁玉雪和代表會主席李朝茂,16日帶領數百鄉親拉白布條,抗議廢棄物入侵,誓言捍衛家園。業者在居民抗議後,將廢水改倒山谷形成池塘,但沒有任何防護設備,直到10幾年前因環保意識抬頭,化工廠停業。

鄉長梁玉雪表示,公所和警方曾查獲本地人駕駛挖土機覆土整地,可惜沒有當場抓到傾倒行為人。代表會主席李朝茂也曾開車追蹤疑似濫倒的砂石車到三芝鄉,可惜仍被脫逃。由於有村長在鄉民合力查緝汙染元凶時說「山上被倒些垃圾有什麼關係?」地方上耳語說有人收受業者好處!李朝茂強調,誰與外人勾結危害地方,就是全民公敵,他誓言揪出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