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垃圾堆3月 民代批失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琉球垃圾堆3月 民代批失職

2006年11月17日
摘錄自11月17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離島琉球垃圾近三個月未清運,惡臭難聞,縣議員王林美足16日在議會炮轟環保局長,她覺得離島居民不受環保局關愛,最近居民就醫人數增多,是否與垃圾未清有關,一定要追蹤查明,縣環保局長徐和成坦承未盡速處理有缺失,已應允督促琉球鄉公所一周內處理清運。

環保局長徐和成答覆指出,琉球鄉垃圾轉運至崁頂焚化爐處理,目前記錄到八月清運6萬7千噸後即停止,經派員前往了解,發現鄉公所用帆布加蓋並有做除臭措施,檢討此案,環保局難辭未能快速協助解決的缺失,目前中央補助的琉球垃圾轉運費已撥一千萬元到鄉公所,將在一周內督促鄉公所將堆積垃圾清運完畢。

琉球鄉公所16日下午也緊急說明,強調琉球垃圾處理方式是響應環保署全分類零廢棄政策,目前是在灰渣掩埋場先予分類後將垃圾裝入太空包轉運至崁頂焚化爐焚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