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應重新考慮是否關閉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比利時應重新考慮是否關閉核電廠

2006年11月20日
摘錄自11月16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比利時「大晚報Le Soir」16日報導,奉命研究比利時未來能源使用政策的「能源2030」委員會,在13日提交給比利時總理維霍夫斯塔的初步報告中,建議比利時應保留選擇使用核能的開放立場,並重新考慮是否自2015年開始關閉核能電廠。報告認為,如不使用核能,比利時如往後嚴格執行控制廢氣排放的政策,將面對極多花費的困境。比利時政府已有意執行廢止核能發電政策,並計劃在2007年批准停止使用核能發電的法律。

2006年稍早擔任比利時「維護良好環境聯盟」顧問的比利時能源權威克萊斯 (Bram Claeys)曾呼籲,比利時政府應繼續執行它廢止核能發電的政策,否則計畫中蒸氣發電等綠色能源發展就無法起步。根據「維護良好環境聯盟」評估,2015年比利時可以開始關閉一座核能發電廠,且不會影響電力供應;如比利時政府能在2007年批准停止核能發電法律,則尚有8年時間可以充分準備發展天然氣或生態電廠等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