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正式頒佈禁菸令 2007年2月1日起公共場所禁止吸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正式頒佈禁菸令 2007年2月1日起公共場所禁止吸菸

摘錄自11月16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過長時間協商之後,在總統大選前6個月,法國11月16日頒佈了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的法令,大大限制現有的吸菸法規,法國從此加入歐盟普遍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的運動。從2007年2月1日起,除了咖啡館、酒吧、菸吧、餐館、迪斯可舞廳、賭場以外,禁止在所有的公共場所吸菸。上述場所可享有額外寬限時間,直到2008年1月1日為止。

法國衛生部長貝特朗11月16日宣布,這項禁菸令涉及「所有封閉、有屋頂、接待公眾或構成工作場所的地點」,並將本著務實精神嚴格執行。這項禁令將對學校、初中、高中以及所有接待未成年人的場所特别嚴格,在這些場所將完全不再能够吸菸,包括學校操場、花園以及其他的室外空間在内。在衛生保健場所内和行政部門也將同樣嚴格執行這項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