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大量油污平底船在菲南海岸外翻覆 再引發環保災難憂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運送大量油污平底船在菲南海岸外翻覆 再引發環保災難憂慮

2006年11月23日
摘錄自11月22日路透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官員21日表示,一艘載有5.9萬袋來自菲律賓中部重大漏油事件油污爛泥的大型平底船,在該國的南部海岸外翻覆,再度引發另一場環保災難的憂慮。這艘船受雇於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20日晚間在被拖往南方民答那峨島的處理廠時,於帕拉里德爾(Plaridel)鎮海岸線外約4英哩處沉沒。

這艘大型平底船載運的是Solar 1的油污,Solar 1於8月,約有50萬公升燃油外洩,有4萬人受到影響,並波及菲律賓中部逾200公里的海岸線。約有140萬公升的油仍然在該油輪中,這艘油輪埋在中吉馬拉斯島(Guimaras Island)外海約640公尺的海底,而當局曾說,他們會等到1月份較風平浪靜時,再將這些油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