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環保局明年擬危險廢物管理條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瀋陽環保局明年擬危險廢物管理條例

2006年11月24日
摘錄自11月23日華商晨報遼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瀋陽市環保局明年起有望啟動「瀋陽市危險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等7項法律法規以及規章制度制定或修訂工作,瀋城工業廢物處理將有規可循。

常見危險廢物包括手術殘物、廢化學試劑、廢藥品、廢藥物、瀝青渣、焦油渣、廢酸焦油等。來自省環保局的資料顯示,全省截至2005年底,共有危險廢物700余萬噸,居全國前列。這些危險廢物中,90%以上來自於化工、冶金、採礦、制藥、機械5個行業。瀋陽作為重工業城市,遺留下來的危險廢棄物在全省中佔有相當大的比例。

明年起,瀋陽市環保局也準備制定「瀋陽市污染場地環境治理及修復管理辦法」,對污染廠區的監督管理、污染場地的評估與認定、污染場地的治理及修復等制定一整套的辦法。這將有效減少重化企業對廠區以及周邊地面的污染,還將對已污染的地面進行有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