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未就拖網捕魚禁令達成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未就拖網捕魚禁令達成協議

摘錄自11月2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有關捕魚問題的談判已經結束,就全球禁止使用拖網捕魚方法達成部分協議。然而談判結果最終只是同意進行幾條有限的預防措施,並且這種捕魚方法被認為會破壞珊瑚礁以及魚場。

這次談判的重點在於海床拖網捕魚,海洋保護組織以及一些政府要求對海床拖網捕魚做出禁令。海床拖網捕魚是一種破壞性很強的捕魚方法,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的協議會要求政府們採取全面「預防措施」,來確保他們的漁民不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重破壞。這次是水產保護組織連續3年要求聯合國做出拖網捕魚的禁令,但是每年的結果都讓他們感到失望。甚至科學家們所指出的所有科學數據都沒有能夠使聯合國的代表們支持他們的要求做出禁令。

聯合國有11個國家擁有深海拖網捕魚船隊,西班牙是最大的使用國。相關研究顯示,如果沒有政府補助,這些船隊都無商業效益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