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市民提問 郝謝宋交鋒砲火四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市民提問 郝謝宋交鋒砲火四射

2006年11月28日
摘錄自11月2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聯合報、公視等六家媒體合辦,選舉史上首場「審議式電視政見辯論會」26日在公視舉行,邀民調前三名的郝龍斌、謝長廷和宋楚瑜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論辯。「審議式辯論」捨棄過去由候選人主導議題的辯論、政見發表形式,由自由報名後遴選出來的19位公民,針對大眾運輸系統整合、老人福利政策、治安改善、都市更新、文化建設和解決財政問題等六大市政議題,分別詢問候選人意見。

輪到宋楚瑜對郝龍斌質疑,直攻郝龍斌把處理阿瑪斯號油輪汙染和限塑政策當作環保署長任內的政績,但前者到現在還躺在海裡汙染海洋,後者則造成幾萬人失業。郝龍斌回應,環保署只負責除油汙,移除油輪是交通部的事;至於限塑政策,讓人民普遍有環保觀念,是最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