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進口皮草創新高 首次超過5億英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進口皮草創新高 首次超過5億英鎊

2006年11月29日
摘錄自11月27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保育動物人士不斷積極倡導,英國的皮草進口量仍持續增加,根據海關統計,2006年英國進口的皮草服飾銷售量首次超過5億英鎊(約新台幣315億元),較2004年增加30%。



「獨立報」引述海關的統計資料指出,每年平均有100萬公噸的皮草進口到英國,價值高達4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5億2000萬元),全球的皮草市場則高達70億英鎊(約新台幣4400億元)。近年不少名設計師爭相推出以皮草為素材的作品,超級名模走秀也不乏皮草服飾,都是帶動市場皮草消費增加的主因。

英國皮草交易協會指出,過去2年英國皮草交易量增加三分之一;倫敦皮草商Hockley則指出,銷售量增加45%。過去十多年來不少保育動物人士在各皮草店或販售皮草的百貨公司抗議,並安排模特兒裸體高舉「我寧可一絲不掛也不願意穿皮草」的牌子,希望喚起民眾基於保護動物,不要採購皮草,但從居高不下的消費量來看,抗議行動似乎並不沒有什麼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