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有望共享全球環境監測數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各國有望共享全球環境監測數據

2006年11月29日
摘錄自11月28日新華網波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對地觀測組織(CEO)於28日在德國波恩介紹說,一種全新的衛星信息傳播系統正在建設過程中,它有望使世界各國,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及時獲得環境監測的數據,以達到有效預防災害的目的。

據介紹,這種被稱為GEONETCast的衛星傳播系統是一種實時的跨地區信息傳播系統。該系統結合了之前分布在各個國家環境檢測部門的信息,將使全世界的決策者和信息需求者以最快的速度獲得最新的環境監測數據。

此外,該系統不需要互聯網寬帶,只需要一台電腦和一個衛星接收器就可以在任何地區、任何時間接收到最新的信息,成本非常低廉。例如,當森林火災發生時,有關部門可以通過GEONETCast准確獲得當地關於風速、風向以及地表溫度等信息,使得火災的控制更加及時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