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綠色採購」引導企業「綠色生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政府「綠色採購」引導企業「綠色生產」

2006年12月01日
摘錄自11月30日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年1月1日起,中國將在中央和省級預算單位實行政府綠色採購制度。首批「環境標誌產品政府採購清單」近日已公布,今後政府機關、事業單位、團體組織在用財政資金實施政府採購時,必須優先選擇採購清單上的「綠色產品」。

政府綠色採購就是在政府採購中著意選擇那些符合國家綠色認證標準的產品和服務。國家環保總局科技標準司司長趙英民認為:政府綠色採購,著意選擇符合國家環境保護、資源迴圈利用、有益健康的「綠色」標準的產品和服務,由此會對產品、產業結構產生重要影響。這也給各類產品生產企業發出了「綠色信號」,鼓勵企業生產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產品,推動企業技術進步,促進資源迴圈利用,減少污染,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