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籲中東國家應協助維護麻六甲海峽石油運輸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籲中東國家應協助維護麻六甲海峽石油運輸安全

摘錄自12月11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外交部高級政務部長再諾12月10日在巴林首都麥納瑪出席第3屆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區域安全會議上表示,國際航道安全和全球能源供應有很大關連,作為世界主要石油輸出國的中東國家,應該協助維護麻六甲海峽和新加坡海峽的安全。

再諾指出,由於亞洲地區經濟快速發展,今後對能源,特別是石油與天然氣的需求將急速增加,而目前向中東購買的石油,大多是行經麻六甲海峽和新加坡海峽運往其他亞洲國家,因此確保本區域航道安全與航行暢通無阻,對中東的海灣國家也有切身利益。

再諾表示,到2030年,全球對能源需求將比現在成長超過50%,據估計現在每天有約多達1100萬桶石油是透過麻六甲海峽和新加坡海峽運到其他地方,而另一個重要航道則是連接波斯灣的荷莫茲海峽,每天透過這個航道運輸的石油多達1500萬桶。

此外,根據日本最近的一份調查顯示,前年約有30%行經麻六甲海峽和新加坡海峽的船隻,是來自或前往海灣國家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安曼和科威特的海港。再諾因此促請海灣國家,應協助加強麻六甲海峽和新加坡海峽的海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