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指世界各地天災受西方長期偏頗及忽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紅十字會指世界各地天災受西方長期偏頗及忽略

2006年12月18日
摘錄自11月15日路透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紅十字會暨紅新月聯盟(IFRC)14日表示,在貧困國家導致數以千計人喪生,並破壞更多人生活的天災,在較富有國家長期「致命的忽略」下,更是變本加厲。IFRC在其年度世界災難報告中說,由於西方自利,促使媒體大幅報導災難和人道危機。

「然而,每有一個眾所矚目的危機,就還有十數個危機伺機而動,」IFRC秘書長尼斯卡拉(Markku Niskala)在介紹這份報告時說。報告指出,其中有些是馬拉威乾旱所導致的營養不良和饑荒、瓜地馬拉的社會腐敗和犯罪、尼泊爾的分娩死亡,以及從非洲到歐洲數以百計想移民,但卻死在海上的人。

根據這份報告,全球的反應就是逾170億美元的創紀錄國際緊急救援。「然而,由於資都被用在眾所矚目的災難上,其他無數危機都被忽略,使數以百萬民眾沒能得到舉足輕重,可能是救命所需的援助,」IFRC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