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方:雞群可能死於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官方:雞群可能死於禽流感

2006年12月20日
摘錄自12月1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調查法國一處養雞場4000餘雞隻死亡事件的官員表示,尚不能排除是禽流感是雞隻死亡的原因。11月16日在法國東北部上馬恩省的一處養雞場發生大批雞隻集體暴斃的事件之後,官方便採取了檢驗措施。養雞場負責人說,當天造成雞隻似乎都很健康,但到夜間4000餘隻雞突然死亡。

法國獸醫局官員表示,由於缺乏其他證據,目前無法排除禽流感是雞隻致死的原因。從養雞場採取的樣本,現在已經送到了法國的主要檢驗中心檢驗。為了防範未然,有關單位已經封鎖了事件發生的養雞場。

2006年3月,官方曾經使用這座養雞場演練如何控制禽流感病毒擴散。當時因發現候鳥攜帶的H5N1高毒性禽流感病毒感染另一處養雞場,採取高度警戒措施。自2003年東南亞爆發了H5N1禽流感疫情之後,已有上億禽類被銷毀。但疫情仍向西蔓延到了非洲和歐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