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建世界最大近海風電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擬建世界最大近海風電站

2006年12月20日
摘錄自12月20日衛報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政府18日批准近海風電站修建計劃,名為「倫敦陣列」的風電站將選址泰晤士河口的英格蘭東南部水域,離肯特郡和埃塞克斯郡海岸約19公里,占地約233平方公里,耗資15億英鎊(約合29億美元),擁有341臺渦輪機,裝機容量1000兆瓦。風電站完工後將成為世界最大的近海風電站。開發商說,風電站將使英國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減少190萬噸。

開發商在2002年至2005年間考察了泰晤士河口的生態環境。調查人員發現,約7000隻紅喉潛鳥冬季會飛到這片水域過冬。為保護紅喉潛鳥的生活環境,開發商同意把修建風電站第一階段引入的渦輪機數量從258臺調低到175臺。政府也表示,只有確定第一階段工程不影響紅喉潛鳥生活後,發電站才能引入更多渦輪機。

英國鳥類保護協會成員馬克·埃弗裏對這次開發商的合作態度讚賞有佳。他說:「開發商的合作態度不同往常,我們有信心鳥類不會在發電站修建第一階段受影響。如果監測結果顯示,鳥類確實受到影響,開發商同意放棄引入更多渦輪機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