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掩埋場總體檢 環署歸納十大缺失加強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有掩埋場總體檢 環署歸納十大缺失加強改善

2006年12月21日
摘錄自12月1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完成公有垃圾掩埋場的總體檢,找出「滲出水無妥善處理」等十大缺失,包括:滲出水無妥善處理、進場管制及檢查未落實、管理資料保存及紀錄不完整、不透水布破損、貯存結構物龜裂及未檢修、未確實按日覆土、飛灰穩定化衍生物無獨立分區掩埋、處理後水質無定期檢測、環保及勞安專責人員欠缺、勞工健康檢查與安全訓練未落實。針對上述十大缺失,督察總隊說,環保署已提出改善對策,積極推動「一般廢棄物衛生掩埋場妥善營運管理措施」,預計至2100年止,透過法規制度、營運管理、硬體設施等方面的改善,全力提升營運管理水準。

另外,環保署仍會繼續加強稽查公有掩埋場營運管理,告發不符合規定的掩埋場,促使掩埋場管理機關首長重視營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