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水患災情再度升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國水患災情再度升高

2006年12月24日
摘錄自12月23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南部豪雨引發水患災情持續擴大,9萬人無家可歸,死亡人數上升到7人,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23日也到南部災區視察。由於連續1周的豪雨,導致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六甲、彭亨州、森美蘭等馬國南部與中部地區淹水,東北部的吉蘭丹州和丁加奴州也受到影響,地勢低窪的村莊都遭淹沒。

由於積水仍未退卻,柔佛州和彭亨州的災民數量繼續增加,根據柔佛州救災中心的統計,災民人數已從22日的6萬5千4百人增加到23日的7萬3千9百79人,而彭亨州的災民人數也增加450多人。不過,由於許多道路仍受到水患中斷,因此救災工作仍無法順利展開,災民日常必需品逐漸不足。但是,馬國民防部災難管理主任尤瑪表示,庇護所內有足夠的食物。但他也向媒體坦承,有些災民受困,或還待在一些道路無法前往的地方,同時也喪失通訊,當局正向海軍借用更大的船隻,前往協助災民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