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馬兩地洪患 百餘死 20萬人流離失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馬兩地洪患 百餘死 20萬人流離失所

摘錄自12月25日世界新聞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一週肆虐印尼和馬來西亞部分地區的洪水,造成100多人喪生和逾20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經濟損失慘重。

在印尼境內,連降豪雨的蘇門答臘島,亞齊省水災死亡人數攀升到逾百人,另有數百人仍失蹤,逾12萬居民流離失所。在亞齊,災情最嚴重的縣市某些路段的積水深達2-3公尺。部分房屋只剩下屋頂還露出水面,一些居民被困在了屋頂上。亞齊省當地官員表示,洪災已導致當地基本消費品價格上漲,並出現油料短缺的情況。除亞齊特區外,印尼的北蘇門答臘省和廖內省等省份也都受到了洪水的侵害。印尼軍方和紅十字會正加緊運送賑濟物資至災區,當局擔心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因為救難人員迄未能抵達部分災區。

馬來西亞官員指出,這場馬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造成7人喪生和將近9萬人被迫撤離家園。馬來西亞南部單單是電力設施毀壞所損失的金額,估計就高達1000萬馬幣,大約是8800萬台幣,農業損失更是難以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