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署:10萬不丹難民面臨口糧削減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食署:10萬不丹難民面臨口糧削減危機

2006年12月26日
本報訊

世界糧食計畫署(WFP)22日警告說,由於資金缺乏,在尼泊爾境內的10萬多不丹難民的口糧,從2007年1月開始不得不被削減。糧食計畫署說,自1992年以來,捐助方每年都能回應該署的募捐呼籲,使該署得以妥善援助這10萬6千名不丹難民。可是,該署本次的募捐呼籲卻沒得到同樣的回應,今後兩年所需的2360萬美元救援款項迄今分文未收。該署因此不得不削減向這些難民發放的口糧。

糧食計畫署指出,國際社會的糧食援助,對這些不丹難民至關重要,因為這些不丹人的難民身份,使他們到難民營之外從事經濟活動的自由受到了限制,他們也不能擁有土地。

糧食計畫署還說,尼泊爾剛剛簽署了和平協定,正處在一個關鍵的歷史時刻,因此繼續對該國境內的10萬不丹難民提供援助,有助於尼泊爾的穩定與和平。

糧食計畫署說,除了提供糧食之外,該署還向難民營中3000名孕、產婦和嬰兒提供補充維生素的食品,並以「工作換糧食」、「培訓換糧食」等計畫,提高這些難民自力更生的能力。

【參考資料】
聯合國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