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採砂傳弊 檢調縣府抓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採砂傳弊 檢調縣府抓鬼

2006年12月26日
摘錄自12月26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土石開採、堆置場作業,傳出官商勾結,偽造文書弊端,檢調單位已經向縣府調閱相關資料進行清查;縣長蘇治芬表示,尊重司法機關權責,並要求對土石開採、堆置場設置,進行全面檢討,強調未來如果受理申請縣內土石開採、堆置場的設立許可時,縣府將嚴格審核。

據了解,包括雲林地檢署、調查局中機組及台北縣調查站,最近「不約而同」向縣府調閱土石開採、堆置場申請許可及營運稽核資料,檢調蒐證的範圍包括現有的10個土石開採、堆置場資料。因為有台北縣的土石,運送到雲林,甚至還有宜蘭的土石,也要運送到雲林堆置。檢調單位質疑,相關運送資料,可能有人謀不臧,勾串造假。砂石開採部份,則是有越界侵挖的情況。目前,只是調閱資料進行比對,並未就「人員」部份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