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測試地下裝置 偵測伊朗核子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以色列將測試地下裝置 偵測伊朗核子活動

2007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日法新社耶路撒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國土報報導,以色列3日將為聯合國測試設在尼格夫沙漠的地下儀器,這套儀器的功用是觀測宿敵伊朗任何試爆核子裝置的企圖。

這項測試包括在尼格夫沙漠北方使用15噸液態炸藥製造3次強烈爆炸,以觀察地下裝置的儀器如何紀錄這些爆炸。報導說,每次爆炸的威力相當於芮氏規模2.4的地震。這套設施配備地震儀和其他裝備,可偵測地震並將數據經由以色列的核子研究機構直接傳送到維也納國際原子能總署。此新地下測試中心位於紅海埃拉特海灘勝地附近的山區。

該報引述特拉維夫附近羅德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員說:「這個觀測站將評估地震、預測地震的方法以及其他的地下與地面活動,例如核子試爆。」他又說,尼格夫的設施對最近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核子試爆都取得完整的紀錄。伊朗總統艾馬丹加最近一再揚言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消,以色列已將此回教共和國視為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