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滿載海龜標本中國漁船獲菲國法庭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一艘滿載海龜標本中國漁船獲菲國法庭釋放

2007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1日中央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扣近七個月之後,一艘滿載海龜標本的中國漁船獲菲律賓一處環保法庭釋放,引起菲國環保人士關切。菲律賓巴拉旺省杜巴塔哈海洋保護區管理員宋可向媒體表示,巴拉旺省會公主港市地方法院第52支院於9日頒佈命令,釋放中國漁船King King Hai號予其船長Chuang Huang Dhu。

宋可說,King King Hai號是於2006年6月17日因闖入巴拉旺省巴拉巴克鎮外海的茫席島水域而被攔截,執法人員在船上發現不同種類的26隻海龜標本。宋可說,除了海龜標本外,執法人員還查出數袋的棉花、數瓶的福馬林,以及其他用來製作海洋生物標本的器材。她說,「這顯示中國漁民在捕獲海龜之後,會把牠們殺害然後製成標本,他們擁有一切的器材」。



杜巴塔哈海洋保護區管理處已要求移民局,勿容許這艘漁船離境。杜巴塔哈海洋保護區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珊瑚礁生態區,也是區內唯一獲聯合國認定的純海洋世界遺產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