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幹積極發展沼氣等生態循環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新幹積極發展沼氣等生態循環產業

摘錄自2007年1月14日人民日報江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西省新幹縣積極發展循環經濟。為讓農民都能用上潔淨的能源,大力實施沼氣工程,近3年來建立沼氣池6,000多座,將豬糞通過生態沼氣工程處理,提供農民方便、乾淨的能源用來做飯做菜,還利用沼氣池發酵後的沼液取代化肥,發展「豬─沼─茶(魚、菜、果、稻)」等立體種養模式。據瞭解,每座沼氣池一年能供應5畝魚池的肥料,減少菜餅、米糠投入6,000餘斤。

另外新幹也是紅桔之鄉,為減少化肥和農藥使用,構架起桔園雞和有機柑桔之間的生態產業鏈。數萬隻雞被放入桔園,不僅成了害蟲的天敵,而且留下大量有機糞便。

該縣也積極鼓勵建設生態庭院,許多人把菜園建在樓頂上或自家的門前院子裡,既美化了家園,又使生活垃圾循環利用。平時生活用的垃圾經過處理後,當作有機肥料來種植蔬菜。